close

這個部落格的第一篇就留給我的 Leica M2 Black Paint!

 

Leica 的歷史大家都很熟悉了!Leica M2 是 Leica 繼 M3 之後推出的!總產量約85,000台!而 Black Paint 的數量不超過3,000台!

 

如果以收藏的價值來說,則以早期的 Push Botton rewind type 比較有收藏的價格!我這台則是後期的版本!根據 cameraquest 上的資料,我這台應該是生產於1966年11月24日!可是我的老大哥耶!

P1000653.jpg  

對我來說 M3 和 M2 都是非常不錯且有代表性的相機!但是對於高高在上的 M3 Black Paint Original 來說,M2 的價格算是親民多了!

現在有些更新潮的玩法,則是將相機送到一些專業的師傅手上 repaint,將原來 chrome 去除後重新烤漆!這樣不僅省錢也可以大家更容易擁有屬於自己的 Black Paint!   

這台 M2 Black Paint 來自美國 eBay 的一間二手的相機賣家!價格相較於香港方面來的便宜!

品相及機身的狀況也都很完美,的確是值的收藏的一台相機!如果有機會,我還是會繼續尋找的!

仔細看看看這台相機吧! 

軍艦部

Leica M2 Black Paint  

 

正面 Finder (可惜裡面有點小霧)

Leica M2 Black Paint  

 

過片撥桿和計數器

Leica M2 Black Paint  

 

機頂刻字 (有時候我覺得書寫的 Leica 比可樂標更邪惡)

P1000654.jpg  

 

機背 (這樣的露銅真是性感呀!)

Leica M2 Black Paint  

 

目前這台的狀況,是可以拍照的!但是我傾向將相機送回 Leica 原廠全機整理、重新烤漆讓她重生!

畢竟要露銅也要是自己弄的!如果可以在去找一個 Original Leica Mp Leicavit!這樣就更美了!

等待 Leica 那邊的答案囉!

下次跟大家分享 Leica M2-M,敬請期待囉!

 

後記:今天收到 Leica 德國總公司的回復!他們目前只能做CLA,已經沒有Repaint的服務了!這樣也好!就讓我留著歲月的刻痕吧!

 

 

 

arrow
arrow

    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